玖玖玖感冒灵

一觉睡到自然死

我们的目标是——绝不卡关!(3)

*all金注意
*借了杀戮天使中楼层过关的设定,改
*ooc







-3楼层非常安静,安静得有些过了,反而令人不安。


“怎么一个人也没看见?”金疑惑的嘀咕,在前两层虽然没有遇见多少人,但时不时会听到哪里大大小小的动静,那是被传送进来的参赛者正在逃亡的信号,可这里却像一个真正废弃的楼层,什么都没有。


地上落的灰有些厚,能清晰看见凌乱的痕迹,痕迹像被各种东西磨过变得模糊,唯一能分辨得清楚的只有乱七八糟的脚印。金弯下腰,注意到一条长长的拖痕。


“-4有大哥拦着,上来的人应该少了很多。”卡米尔自然的跟金手牵手,他的脸色还有点苍白,靛蓝眸里却像沉了墨,深不见底:“这里有古怪,不要掉以轻心。”


“啊?哦”刚刚还是金搀扶着摇摇欲坠的少年,现在他和卡米尔已经反了过来,乖巧的被对方牵着走。


按照金了解到的规则,五个关卡分别由大赛积分排行榜前五名把守的话,这一层就是……







走了许久,出口没找到,金和卡米尔倒是发现了一名参赛者,卡米尔示意不要贸然动作,他们两个就保持着不近不远的距离悄悄跟在那名参赛者身后。那人行动也非常小心,像警惕着什么一样紧张的注意四周,速度意外的快,不想久留一样。


金皱着眉,看着那人绕来绕去的,有些想问问身边的卡米尔他到底是不是有目的性的在走,却又怕音量没控制好惊到了前面的人。可惜他不想开口了,倚靠的柱子上的墙皮却突然脱落了一块,掉落带下一片灰尘,直直扑了他一脸。


“啊……啊——阿嚏!”


“……”卡米尔伸出去没来得及捂上的手停顿在半空。


少年有些不好意思的揉了揉鼻尖,转头看向他们跟踪的那个人,意外的发现他没有跑多远。那人显然是已经发现了他们,但并没有怎么慌张,相反的看上去好像有点兴奋,朝着前方某处奔去,那里隐隐有淡蓝色的光,在这昏暗的环境里如引诱飞蛾的火苗。


“!卡米尔!那个好像是……”金话还没说完,就被身边人用力一拽,往前踉跄了几步,有什么擦着他的后脑勺唰的过去,深陷进柱子里。


黑色的锁链仿佛拥有生命,从四面八方冲出来,看似软绵,交错时发出的让人头皮发麻的声音能听出它们的重量和坚硬,手腕粗的铁链很快遍布,像蛛网一样兜住闯入狩猎者领地的猎物,阻挡了他们的路。


那发出幽幽蓝光的其实就是系统提供的传送门,此时它已经在逐渐变得透明,看上去不久就会消失,然后出现在另一个地方。那位陌生的参赛者为了找到它想必废了很大功夫,只可惜他终究还是没能顺利穿过那个门。


在他即将触及出口的前一秒,铁链缠住了他的脖子。猎人踏着黑暗而来,毫不留情的踩灭了猎物的希望。


“卡米尔小心!”金下意识要护住身上有伤的卡米尔,用元力组成矢量坚盾抵挡转向他们的铁链,挡是挡住了,却有些扛不住铁链甩过来的力道,被打得直往后退。卡米尔伸手盖在他举着盾的手上,脚下如注千斤重量,一动不动的抵住了盾,低声喝道:“去传送门那”


铁链从四周袭来,金不得以召出多面盾抵挡,好在有卡米尔在才勉强不至于被打飞。两个人一边防御一边朝传送门的方向挪,成功就近在眼前,金却坚持不住了。对于现在的他来说用四面矢量坚盾来分别抗不同方向的攻击还是太过勉强了些,元力控制不够均匀,其中一面盾蓦地就被铁链击碎了,随之又一根铁链甩向这个失去防御的面。


眼看铁链就要打在卡米尔身上,金一急,也顾不得控制元力了,盾牌干脆全部消散,卡米尔被他一推,一时猝不及防,错愕的撞进传送门。传送门忽闪几下,几近消失。


冰冷的链条缠上他的腰身。








金和银爵并不太熟。


金没见过银爵几次,他不会侥幸的认为对方会像安迷修和雷狮那样,不但不抓他还帮他找出口。少年蔫哒哒的垂着脑袋,任铁链圈着他的腰把他整个人“举”了起来,像一只被揪住后颈肉的猫,放弃了挣扎,宽松而长的裤腿滑下盖住脚背。


听见铁链哗啦啦的响,金闭上眼睛,等了一会儿,没有感觉到预想中的疼痛。等死的感觉不太好,他悄悄睁开一只眼偷看,蓦地对上一双银眸。


少年一惊,快速的把睁开的一只眼又闭上,宽松的睡衣让他看上去更稚嫩了些,跟这里格格不入,像个掉进噩梦的孩子,软趴趴的被铁链提起。


猫是液体动物——银爵不知怎的突然想起这句话。


闭着眼,心脏在一片黑暗里紧张的跳动,等回过神来,脚已经出现触及地面。


银爵记得这少年,印象中就是像只懵懵懂懂的猫崽,却意外的是个好苗子,有非常大的成长空间。


大赛安排的这次试炼看上去给前五名提供了最合适的狩猎场,在他们个人的楼层里,随意杀戮都不是问题。但说到底,去不去执行系统给的“守护楼层”的任务还是要看他们自己的心情。


凹凸大赛的规则残酷冷漠,这次的试炼也完全没有表面上说的那么简单。这次“游戏”本意就是为了筛选掉资质差的参赛者,所以针对那些排名低的参赛者,还有一些没有明说的潜规则。


被传送进来的或是通过传送门而非楼梯进入下个楼层的参赛者,积分排名越低,被传送进去的地点离各层楼的看守者越近。


那些葬身看守者手下的参赛者可能只以为自己过于倒霉,整层只有一个boss都没有办法躲过,不想规则早已将他们送到刀口。


银爵心知肚明但他不会说什么,因为自己也是这场游戏的收益者之一。大赛最终只有一个赢家,抢不过别人的,只有一个下场,就算不是现在,也撑不到永远。


“你想活下去吗?”同情怜悯在这大赛不会让你得到多少好处,因为每个人都是敌人。但谁也不知道最后的胜者是谁,谁也不知道谁会被谁杀死,对于那些有潜力的人,银爵有他自己的考量。


“你想活的话,就跑吧,我给你一分钟跑。”


“如果你能在被我重新抓到前离开这一层,你就可以活下去。”

评论(4)

热度(1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